往声_鸟羽

初心ID:追月之鸟

文字堆放处,黑历史埋葬场
昨日种种,譬如昨日死
今日种种,譬如今日生

【一露】宜家(下)

镜头转回来,走在路上的一护左手土豆青菜秋刀鱼右手果汁番茄鸡腿肉,突然觉得背后一凉打了个喷嚏:“肯定是白哉那家伙在骂我!那个死妹控!”

再抬眼的时候发现不知不觉走到了自家妹子总是踢球的小球场,看着自家妹子生龙活虎精神百倍顿觉甚欣慰,驻足半晌准备打道回府的时候余光不经意一扫——于是小心脏一抽,手里的袋子差点落了地——

尼玛那货是谁那货是谁!!那个屋顶上的白毛矮子是谁!!为毛那小子在看夏梨啊啊啊!!啊不对为毛那小子会有那种表情一看就知道有图谋啊啊啊!!我可爱的妹子绝对不能被觊觎啊啊啊!!那货不是冬狮郎那货不是冬狮郎那货不是冬狮郎——

“你在这干什么,黑崎一护?”不知道何时收敛了表情恢复一张面瘫脸,一晃神的功夫白毛小孩已经是一脸严肃样站在自己面前,熟悉的声音熟悉的脸,熟悉的身高熟悉的臭屁性格——完了这货真是冬狮郎本尊啊,那我家妹子——

“该我问你才对你在这干什么啊?!我是夏梨她哥顺路来看看她又怎么了?!你怎么在这?!你刚刚那是什么表情啊!你想对我家夏梨做什么啊说清楚魂淡!!不要妄想拐走我家夏梨啊她还小年纪连你零头都不到啊魂淡!!——”果然,暴走了……

“闭嘴!!!!你在说什么乱七八糟的啊!!!”于是,某个万年正太脸爷爷心的豆丁队长也暴走了,“还说朽木妹控,你不是也一样嘛!”

“诶诶?!”黑崎少年瞬间当机,一时间表情风云变幻,“你说什么?!”

“切,都是妹控有什么资格互掐么真是……”某白毛豆丁不屑地甩下这么一句后头也不回瞬步消失。

“呀啦~果然是队长啊好·可·爱·呦~”一旁不知道从何处冒出来的乱菊手搭在额前成凉棚状。

“乱、乱菊小姐?!”今天这是怎么了到底?怎么十番队正副队长全跑出来了?最近应该没什么情况啊连给静灵庭免费当苦力都没有以前那么频繁了,怎么一个个全往现世跑啊……

咳咳,有热闹可看有八卦可挖何乐而不为呢?唯一成问题的是只有你不知道自己的全部动态早就相当于全尸魂界直播了连石田茶渡井上甚至龙贵启吾水色都人手一份静灵庭通讯娱乐版啊……黑崎少年乃杯具了啊……

 

“一护小弟——”乱菊转身一脸严肃状,让看惯了这位率性御姐奔放模式的黑崎少年不由得心头一紧,也跟着尸魂界免费劳动力吃苦耐劳模式全开:“出什么事了?又有虚不长眼还是又有boss刷掉了四十六室还是冰轮丸又出来第三把——诶不对刚才冬狮郎那魂淡偷窥我妹子的时候怎么那么淡定不像有事的样子啊——”

“停停停——”乱菊抚额,难道是自己平时作风实在太过不正经导致好不容易想严肃一把还和乱七八糟的练级过程扯上联系,泥煤老娘又不是多灾多难的NPC,状况再多能比得上你和你家露琪亚之间同甘苦共患难升个级都要组队刷怪的孽缘深厚么?!队长斩魄刀跟别人撞车那回事你倒记得真清楚闪光夫妻档了不起啊——算了姐姐我不跟你个大舅子都搞不定的苦逼少年计较,深吸一口气——世界如此美妙我不能如此暴躁,先说正事:“我们队长多好的一孩子啊,把夏梨妹妹配给我们队长也没什么不好嘛……”

一护少年严肃模式开到半截发现boss没来倒是一颗导弹已经自动导航直直飞向自己的头号火药筒,顿时觉得像是满心期待的巧克力巴菲被换成了促销装加量不加价的蛋黄酱一样(对不起作者穿越了),满心复杂感受汇聚成为一张大囧脸,脑门上十字路口爆出:“不行不行绝对不行!!!夏梨刚多大啊为毛要配给那个发育期都不知道还要过多少年才来的臭屁小鬼啊!!就算长成剑八那个规格就那个拽到天上的样子也绝对不行!!”

于是被抢白的乱菊顿时也没忍住腹诽:“有什么关系嘛我和银可是从小就在一起的啊!~国中就是恋爱的年纪啊你看看人家京乐队长和浮竹队长不就是学生时代发展起来的典型嘛,人家浦原和夜一也是青梅竹马知根知底感情多好!说到底你刚多大不也琢磨结婚了么?!露琪亚年龄当你奶奶都够了你不也没在乎过么?!我们队长多可爱一孩子啊人好又重感情,这年头人鬼情未了都不是什么大事了你还在乎个毛线啊!!解释就是掩饰掩饰就是傲娇的开始说到底你就是妹控还不承认啊你!!!”

“我……”于是一护少年终于意识到为什么比起尸魂界居民自己那点道行完全不够,人生阅历丰富的好处多多连举例论证都酣畅淋漓行云流水,眼前的御姐帮着不知道哪来的面目可憎的白毛豆丁拐人家妹子都是全方位攻击无死角,更何况自己要面对的还是贵族面瘫冰山一枚,完完全全没胜算啊这,越想越悲催的黑崎少年终于悲从中来仰天长啸壮怀激烈:“我就妹控了招谁惹谁了我!!一个两个都是这样要闹哪样!!!你以为妹控那么好对付么一个个都是语重心长的脸金刚石级别的心啊!!!摊上一个妹控的冰山就算了,老婆还是兄控,连妹子都要成泼出去的水了你们还都这么理直气壮,这日子还让不让人过了啊啊啊啊!!!”

乱菊一看这是要坏事,赶紧安抚即将暴走的热血少年,都说主角开挂万能连通异次元都是小菜一碟,眼前的少年明显血气方刚不懂和谐才是人生终极目标,万一一个没控制住开挂暴走事小自己炮灰事大:“唉唉别急别急……年轻是好但是总这么暴走可是一点都不好,没看十一番队那些暴走族除了有戏份的那几位有谁能上镜啊?妻奴路漫漫啊少年你还是要好好修炼啊~朽木队长确实可能过分了点不过他那人是什么样咱们都清楚嘛,你能想象他切换成一张如沐春风的脸连笑都不睁眼地说‘好像很有趣的样子’么,能想象他架着千本樱扔出来一句MADAMADADANE么?怎么看都是瘫着一张脸甩出来句‘绕静灵庭跑100圈’更符合人设和CV吧?!淡定啊少年~”

话是实话,虽然听起来不大对劲,不过一腔怨气已经抒发完毕的黑崎少年本质上还是个善良傲娇一根筋的好孩子【一护:这形容哪里好了喂!】,咆哮完好歹也是平静下来,意识到眼前的问题决不是咆哮能解决,不然泰坦尼克号当年怎么就沉了直接派一排咆哮帝上去不就好了嘛。可是一想到现在这样的状况,一种无力感就从心底向上翻涌气势汹汹惊涛拍岸,种种复杂且苦逼的情绪纠结成胸腔一团窒闷的空气,到了临界值争先恐后地化作了叹息:“唉……怎么办啊还不过了啊……”

拍拍纠结少年的肩膀,乱菊难得开启了知心姐姐模式,权当眼前的少年是情窦初开欲语还羞的豆蔻少女:“其实……慢慢来就好啦,横竖生你是露琪亚的人,死露琪亚是你的鬼……啊不我是说你们还年轻家长这关可以慢慢过,往后你到尸魂界报到的时候不还有漫长的未来要走么?何必非急这一时嘛~”末了话头一转,愈发循循善诱寓教于乐,哦不是设身处地:“你想想看,就好像你看不过眼我家队长一样,朽木队长对你看不过眼也很正常吧?每个做大哥的都有一颗妹控的心,要·理·解·要·忍·耐·啊~”

气氛很和谐也很憋屈,多少也明白些的黑崎少年依旧是忍不了一腔委屈,想来也是情绪积累的时日委实太长:“我当然知道啊……可是,可是我就是看不惯他那个态度……搞什么啊那么得理不饶人啊,妹控也好女儿控也罢,奇怪的情结好歹也要有个限度吧……娶个悍妻就算了为什么还要这么受气啊……”

乱菊再度默,黑崎一护原来你还有被婆婆虐的小媳妇潜质,真没看出来真没看出来,世界真美好世界真美好,这货不是黑崎一护这货不是黑崎一护,我绝对走错片场了我绝对走错片场了……

 

都说婚姻是爱情的坟墓,可我连想进这坟墓都不能顺顺当当,又让我如何有机会给所有的过往——那些一路走来的风雨和曲折,经历的欢欣与悲戚,所有携手与分离都没能改写的羁绊——一一整理封存成永不褪色的风景。所以哪怕是俗气的一纸证明,至少还带着修成正果从此再不惧分离的心安理得。

没有遇到你的时候一直想娶一个和妈妈一样美丽温柔的女孩子,有一个温暖的家和能跟老爸拳脚过招你来我往不亦乐乎的孩子,最俗气最普通连自己都曾经不屑过的却也最温暖的期许。

遇见你之后命运从此全部改写,那些我所看不透的不确定与急转直下,一旦涉足就再也没办法摆脱,倒不如说从一开始就没有选择的可能,但是未曾犹疑过不曾放弃过,再辛苦再危险终究甘之如饴——很久之后我才明白这样自虐的安慰感原来是因为知道与你那杀千刀的孽缘斩不断绕不开,明白你就是我离不开的宿命。

什么是认栽,这就是认栽。

何况栽得乐不思蜀,栽得勇往直前,栽得奋不顾身,栽得无怨无悔。

 

黑崎少年带着一夕苍老的万分感叹漫步夕阳下,远远瞥见在快到自家的路口一个娇小人影已经等得不耐烦,于是一腔感慨全都飞到九霄云外,直直朝着露琪亚在的方向飞奔。

真是乐不思蜀,勇往直前,奋不顾身,无怨无悔。

 

“干什么去了怎么这么慢!”

离自家女王还有两步路的黑崎少年果断遭到了意料之中的白眼,没说二话从兜里掏出一包果汁递了过去,看着自家女王毫不客气一把抢过直接开喝满足得一双眼睛都眯起来的模样,不禁弯了弯嘴角,顺便问了一句:“怎么出来等我了?我不记得有什么事情要一起出去办啊商店街还要过一段时间才到折扣季——”

“白痴啊你!”露女王又是不耐烦的一瞪,然后顿了顿,难得的犹豫了一下——于是黑崎少年的疑惑程度呈几何级数增长,目光里的探寻意味让露女王不爽至极直接爆发——

“啪——”不知道从哪里抄出的一本小册子直直飞上了黑崎少年的脸,一护君还来不及发飙就被册子上的字样和图片吸引了目光——

赫然是宜家新商品的宣传册。

 

“诶——”

“诶什么诶?!逛这种地方有这么奇怪吗?要不是还想的起来你,早就直接全都买恰比样子的,还这么费事干什么?!——”

“扑哧——哈哈——不、不行了——”

“你笑什么啊笑什么啊你?!别笑了!!=.=#”

“没、没什么……果然这个……和你的形象反差有点大……噗哈哈……”

“找打啊你!!=皿=”

 

有生之年狭路相逢终究不能幸免,然而是多么幸运的避无可避,多么幸运的命中注定。

 

“今天刚跟游子学了怎么做咖喱,游子说那是她经常做给你们吃的——别误会我只是觉得咖喱可能很合大哥口味——回去你必须得吃啊不能不给我面子!(握拳)”

“哦天(抚额)……不就是刚才多笑了几下吗你至于这么报复我么……”

“喂喂你什么意思啊你!以为我没做过饭是怎么着?姐当年在流魂街混的时候还没你呢!(筋)”

“嗨~嗨~知道啦知道啦~我吃~肯定吃~这必须的啊~”

“哼知道就好,放心吧整整一锅足够你吃了,不能浪费呦~”

“诶诶?!天杀的你做那么多干什么啊啊啊!!!”

……

 

就这样有吵有闹,一直这么欢实地过下去吧。

妹控的大舅子什么的,对自己妹子有企图的白毛什么的,其实都不要紧。

生活如此多娇,美好得都要飘起肥皂泡。

因为在一起,所以再没什么值得担心的了。

 

嘛,婚姻是爱情的坟墓,可是总不能让我们的爱情尸骨无存不是~

 

之子于归,宜其室家。

 

【宜家·FIN】

 

 

 

后记:

其实一开始没想走吐槽路线的,结果莫名其妙发现居然一开头就停不下来了……

中间有一部分吐崩了,有一部分扯得实在太远了……真是对不起看文的大家【鞠躬】

这就是没有大纲没有草稿的后果啊……感谢能一路看下来的大家。

我可以说全文非吐槽部分其实是最早构思好的句子么……为了扯回来,结果就伪文艺结尾了啊哈哈哈啊哈哈哈……

本来题目是取的诗经中的句子,结果还是没忍住在结尾恶搞了一下,我真的很爱宜家的=3=~

开始预计写三千左右,结果超了一倍还多,果然吐槽神马的是神物……

欢脱死蠢,脱线NC,黑崎少年祝你早日迎娶露女王回家~加油吧少年~

                              

                                           追月之鸟  于2012.4.5凌晨


评论(6)

热度(7)

©往声_鸟羽 | Powered by LOFTER